課程編號 :

課程名稱 : 芭蕾有氧曲線雕塑

課程老師 : 黃上鳳
課程地點 : 秀水國小
課程日期 : 星期三,
上課時間 : 19:00 ~ 19:50

課程花絮

 

 

課程資訊

「Barre是以芭蕾、瑜伽和皮拉提斯為靈感所創造的運動。」主要針對低衝擊、高強度動作,設計出其他運動難以達到的訓練效果。透過大量重複特定動作、輕量負重或阻力,善用不同的節奏搭配深淺肌群的訓練,讓每個肌群都會受到完整有效的訓練。Barre同時也能訓練耐力、增進平衡感、提升肢體靈活度、增加身體穩定度及協調性並且改善體態。

課程目標

提升心肺功能,增強全身各部位肌力,緊實身體線條,了解正確運動知識並知道如何避免在動作中受到運動傷害,享受運動。

課程大綱

週次

課程主題

教學內容

1

認識BARRE(芭蕾雕塑)

老師、同學自我介紹。認識芭蕾雕塑,了解如何在運動中避免運動傷害。

2

芭蕾雕塑基本動作解析

隨著音樂節奏律動,在拍點上完成動作,芭蕾雕塑基本動作介紹(蹲姿及手位)與練習。

3

動作與呼吸的搭配

全身關節活動暖身,低強度脊椎運動(脊柱延展與彎曲訓練),了解如何運用呼吸配合動作來幫助感受身體核心,低強度肌力訓練組合、伸展與放鬆。

4

認識肌肉伸展

全身暖身,肌肉群動作訓練,拉筋伸展操教學與實際操作。

5

低強度組合

大關節暖身,律動練習,低強度組合動作,伸展腿部肌群。

6

低強度組合協調性訓練

律動暖身練習,慢慢提高心肺,伸展腿部與手部肌群。

7

核心肌群訓練動作解析

律動暖身練習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(每套組合訓練不同肌群),核心肌群加強訓練,打造馬甲線,伸展收操。

8

核心吃到飽訓練

律動暖身練習(全身),,新的核心肌群加強訓練動作,伸展收操。

9

公民參與週/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
10

上肢肌群與臀腿

關節與肌肉喚醒暖身,加強下身臀腿肌力訓練,練出美麗俏臀,伸展收操。

11

燃脂搖滾與臀腿

關節與肌肉喚醒暖身,新的下身臀腿肌力訓練,伸展收操。

12

有氧與雙人肌力

腿部與踝關節暖身,有趣的雙人肌力訓練,訓練核心肌群同時提高班上同學默契。

13

告別掰掰袖

腿部與踝關節暖身,增強手臂力量,組合肌力訓練教學,伸展與放鬆手部腹部肌肉群。

14

腹肌訓練打造川字肌

律動暖身練習,加強腹部肌力訓練打造川字肌,擊退小腹,放鬆課堂中所使用肌肉。

15

Barre Light

雕塑肌肉,並同時提升肌力和耐力,訓練核心肌群並釋放身體壓力,放鬆心情與穩定情緒。

16

Barre肌力與美型

注重小肌群的訓練及肢體擺動調整,腿部肌肉協調訓練體驗,增加敏捷度與協調性,放鬆課堂中所使用肌肉。

17

居家腹肌組合教學

針對多個肌肉群進行力量的鍛鍊,讓學員在家也能夠自行訓練,練出美麗馬甲線、兩套不同動作組合輪流做。

18

成果展準備週/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