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編號 :

課程名稱 : 塑身流行輕有氧

課程老師 : 黃上鳳
課程地點 : 秀水國小
課程日期 : 星期三,
上課時間 : 18:00 ~ 18:50

課程花絮

 

 

課程資訊

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搭配簡單好記憶的有氧舞蹈動作,課程中除了動態輕有氧外還會融入基礎的墊上肌力訓練,把運動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,非常適合想要嘗試培養規律運動、喜愛流行音樂、打造緊實線條的學員加入。

課程目標

提升心肺功能,增強全身各部位肌力,緊實身體線條,了解正確運動知識並知道如何避免在動作中受到運動傷害,享受運動。

課程大綱

週次

課程主題

教學內容

1

認識有氧與肌力運動

老師、同學自我介紹。認識有氧與肌力運動之間的差別,了解如何在運動中避免運動傷害。

2

節奏與基本步伐

隨著音樂節奏律動,在拍點上完成動作,有氧舞蹈基本介紹與練習。

3

低強度有氧組合

大關節暖身,律動練習,低強度有氧組合動作單一動做拆解練習,再循序漸進。

4

低強度組合協調性訓練

組合動作將會運用有氧基本步搭配不同手部動作訊臉肢體協調性,伸展腿部與手部肌群。

5

有氧與肌力

律動暖身練習,三套低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。

6

有氧與肌力2

律動暖身練習(全身),三套新的低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。

7

有氧與臀腿

關節與肌肉喚醒暖身,加強下身臀腿肌力訓練,練出美麗俏臀,伸展收操。

8

有氧與臀腿2

關節與肌肉喚醒暖身(每套組合訓練不同肌群,音樂轉速提高),新的下身臀腿肌力訓練,伸展收操。

9

公民參與週/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
10

有氧與雙人肌力

腿部與踝關節暖身,有趣的雙人肌力訓練,訓練核心肌群同時提高班上同學默契。

11

有氧與雙人肌力2

腿部與踝關節暖身,有趣的雙人肌力訓練(進階),訓練核心肌群同時提高班上同學默契,雙人伸展。

12

風格有氧

肩關節與脊椎暖身,風格有氧舞蹈組合,運用到了全身肌肉全來達到燃脂效果,拉筋伸展操。

13

風格有氧2

肩關節與脊椎暖身,新的風格有氧舞蹈組合,快速地扭動身體過程,運用到了全身肌肉全來達到燃脂效果。

14

腹肌訓練打造川字肌

律動暖身練習,三套高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。

15

腹肌訓練打造川字肌2

律動暖身練習,三套新的高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,加強腹部肌力訓練打造川字肌。

16

有氧與繩梯

有氧步伐暖身練習,三套新的高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

17

有氧與繩梯訓練

腿部暖身運動,三套新的高強度有氧舞蹈全身訓練組合,提高心肺快速暴汗燃脂。

18

成果展準備週/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